IAHR-APD首页组织机构分会章程新闻报道学术交流国际资讯会员活动《IAHR简讯》联系我们
首页 >> 分会介绍
IAHR中国分会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0-05-26 
 

新会员如何加入IAHR

D:\01-Stephen工作\15-IAHR\IAHR中国分会LOGO.jpg

    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中国分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ydro-Environment Engineering and Research China (Mainland) Chapter,简称IAHR China Chapter),是在中国大陆地区IAHR会员的一个群众性学术团体,于2002年7月成立,前身是IAHR中国会员联络组。分会的活动在国内受中国水利学会领导,在国际上接受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的业务指导。

    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ydro-Environment Engineering and Research,简称IAHR),原名国际水利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ydraulic Research),成立于1935年,2001年更名为国际水利工程与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ydraulic Engineering and Research),2009年改为目前的名称。

    1987年,中国大陆学者首次参加了第22届IAHR大会,1993年12月成立了IAHR中国会员联络小组,2002年7月IAHR中国会员联络小组更名为IAHR中国分会。1990年在北京召开第7届IAHR-APD大会,2001年在北京召开第29届IAHR大会,2003年IAHR亚太分会秘书处移到北京,2008年在南京召开第16届IAHR-APD大会暨第3届工程水力学国际研讨会。1991年林秉南当选为IAHR-APD分会主席,1992年董曾南当选为IAHR理事会成员。先后进入IAHR理事会的中国学者先后有董曾南、高季章、李桂芬、王兆印和张长宽,进入IAHR-APD执委会的中国学者有林秉南、王连祥、王兆印、吴保生和贾仰文。荣获IAHR荣誉会员称号的有(严恺1995)、林秉南(1997)和李桂芬(2007)。

    中国分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2002-2005)21人,第一届执行委员会(2006-2009)25人,第三届执行委员会(2010-2013)38人。现在中国大陆加入IAHR的单位会员6个,基本会员170位,学生分会2个(四川大学、清华大学)。

    中国分会的工作宗旨和大纲为:

  • 在中国水利学会的统一领导下,团结中国水利学者积极参加国内外水利、水电、水运及环境等各领域内水力学学科的学术交流活动。
  • 加强中国IAHR会员同IAHR总部及各级组织的学术联系,注重加强亚太地区的水利学术交流工作,树立中国水利的国际形象。
  • 发现和培养我国青年学者的优秀人材,推动青年学者走向国际学术舞台。
  • l组织、指导和参与在中国召开的国际会议,联合国内相关水利学术组织共同召开水利学术会议。
  • 发展IAHR会员,协助IAHR中国会员交纳会费。
  • 组织和发挥中国IAHR会员在国内外水利工程和研究领域咨询和参与作用。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ydro-Environment Engineering and Research
China (Mainland) Chapter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17/11/24 14: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