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HR-APD首页组织机构分会章程新闻报道学术交流国际资讯会员活动《IAHR简讯》联系我们
首页 >> 国际资讯
IAHR Newsflash 2009年2月号报道中国工程类论文(EI)上升到世界领先
作者:   来源: IAHR中国秘书处  发布日期: 2009-05-31 
 

IAHR Newsflash 2009年2月号报道中国工程类论文(EI)上升到世界领先,原文如下。

China Rises up the Engineering Publication Ladder
Scidev.net reports that a recent paper from Institute of S&T Information of China (ISTIC) shows that 78,200 Chinese papers were included in the 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Index (EI), an increase of 16% since 2006, and making it the top contributing country in 2007 – replacing the USA for the first time. The paper also reports that Chinese papers are ranked 3rd (up from 5th) in th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SCI), following the USA and UK.Although quality is still an issue, Chinese papers are increasingly cited, making the country the 10th most cited – up from 13th last year.

以下为科学与发展网络报道:中国雄居工程类论文榜首

http://www.scidev.net/zh/news/zh-133360.html#

Hepeng Jia

2008年12月11日 | EN | 中文

[北京] 中国2007年取得了国际索引的工程类论文数量全球第一,这首次取代了美国的位置。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刚刚发布的200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透露了这一消息。
2007年,共有78200篇中国论文被国际工程索引 (EI) 收录。该索引是工程领域论文的标志。这一数字比2006年增加了16.2 %。中国被《工程索引》收录的论文占了全球出产量的19.6%。

同时,中国在衡量科学论文的科学引文索引(SCI)中的排名从2006年的世界第五跃居世界第三,排在美国和英国的后面,超过了德国和日本。

中国在2007年发表了94,800篇SCI论文,占了全球数量的7.5%。

中国论文被引用次数也有提高,尽管不像论文数量那么显著。在1998年到2008年之间,中国科技人员共发表SCI论文57万篇,论文被引用265万次,排在世界第10位,比2007年的统计提升了3位。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总工程师武夷山在报告发布会上说,“我国SCI论文总数和论文引用次数的增加说明近年来我国的科技论文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了显著提升。”
国际合作也促进了中国论文数量的提升。在2007年中国的SCI论文中,有21.9%是国际合著。中国发表国际合作论文数量最多的领域是生物学、化学和物理学。

中国工程机械学报编辑王东静说,中国快速的经济增长产生了大量的工程研究项目,这说明了EI收录的中国论文快速增长。“但是这些论文的质量还很成问题。许多中国的EI论文质量并不让人满意。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ydro-Environment Engineering and Research
China (Mainland) Chapter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17/11/24 14: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