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HR-APD首页组织机构分会章程新闻报道学术交流国际资讯会员活动《IAHR简讯》联系我们
首页 >> 会员活动
促进学习,加强交流-——IAHR中国水科院学生分会成员参加武汉大学举办的2011全国水利专业研究生“弘禹论坛”
作者:   来源: IAHR中国分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 2011-04-21 
 

为了加强中国各大水利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生彼此间的学习与交流,应武汉大学邀请,中国水科院IAHR学生分会09级博士生翟家齐、贾玲参加了于4月14日至16日在武汉大学举行的“2011全国水利专业研究生弘禹论坛”。

本次论坛由IAHR(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中国分会发起,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IAHR武汉大学学生分会联合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主题是“弘禹兴国”,本次论坛的目的是为了给全国水利院校研究生提供一个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一种敢于质疑、善于表达、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同时也为各种学术理论思想以及学术灵感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引导研究生深入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高专业实践技能,进而培养出能够为中国水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高质量水利人才。

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朱华、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屈文谦、IAHR中国分会代表槐文信教授、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杨国录教授等参加了论坛的开幕式,杨国录教授还做了题为《科学发展与思维创新》的精彩报告。本次论坛共邀请了清华大学、中国水科院等全国9所高校及科研机构水利专业的优秀研究生,就涉及的水文水资源、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农田水利、水工结构及岩土工程四个学科的相关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弘禹论坛”开幕式现场

论坛上,翟家齐和贾玲分别在水文水资源分会场、农田水利分会场做了题为《WACM模型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农业用水权转让补偿研究》的报告。两位博士生的精彩报告受到了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和其他兄弟院校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展示了我院博士生的风采。

贾玲 博士生在作报告

翟家齐 博士生在作报告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ydro-Environment Engineering and Research
China (Mainland) Chapter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17/11/24 14: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