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HR-APD首页组织机构分会章程新闻报道学术交流国际资讯会员活动《IAHR简讯》联系我们
首页 >>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IAHR-IWHR-SC第一届水利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5-11 
 

关于举办IAHR-IWHR-SC第一届水利知识竞赛的通知

为了加强水科院学生对水利知识的学习,提升大家的水利素养,国际水利与环境协会中国水科院学生分会(IAHR-IWHR)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一次水利知识竞赛活动。

一、活动主题

强化水利知识  共筑水利宏梦

二、举办时间及地点

2015512日上午8:30中国水科院北院新主楼8楼会议室

三、举办单位

国际水利与环境协会中国水科院学生分会

中国水科院研究生部

四、活动对象

中国水科院全体在读学生

五、活动流程

8:10-8:30   签到入场

8:30-8:50   开幕式

介绍嘉宾,比赛小队依次入场,做小组介绍,之后找各自对应抽签位置站定

8:50-9:40   第一轮 淘汰赛

9:40-9:45   中场休息

9:45-10:45  第二轮 对抗赛

10:45-10:50 中场休息

10:50-11:30 第三轮 决赛

11:30-11:35 抽取幸运观众

11:35-11:50 闭幕式

六、比赛规则

第一轮 淘汰赛:共设30道题,由主持人读题,同时PPT放映题目,每读完一道题,各小组共同答题,计时者计时。10秒内参赛选手在自己的答题板上写出自己的答案,答对加2分,答错不扣分。记分员记录各组答案并累计分数之后,由主持人公布答案并作解释。最后统计每队的最终分数,由老师公布前六名进入第二轮比赛。若出现并列的第六名,则这两队进入加时赛,设一题,答错即被淘汰。

第二轮 对抗赛:六组参赛选手分别抽签(签上分别写有数字123456)选择对抗选手,对抗原则为:123456。本轮为抢答环节。具体的流程为:首先是抽到1号和2号签的选手进行比赛,共10道题,由主持人读题,喊请抢答后再抢答,先按铃队在10S内做出选择。第一轮得分的基础上,答对加2分,答错扣1分并交由对抗组回答,同理对抗组在10S内做出选择,答对加2分,答错扣1分。若又答错,交由对方组回答,以此类推。抢答时,由嘉宾老师监督谁是先按铃队。最后按照小组得分高低排序决出前3名进入第三轮比赛。若有两组第三名,则对这两组设加时赛,一题定胜负。

第三轮 终极决赛:本轮为抢答环节。共有30道题,由主持人读题,喊请抢答后,3个参赛队同时抢答,先按铃队在10S内做出选择,每队在第二轮得分的基础上,答对加1分,答错扣1分。若答错,由主持人喊抢答后再次抢答,先按铃队回答,答对加1分,答错扣1分,以此类推。抢答时,由嘉宾老师监督谁是先按铃队。最后决出冠、亚、季军队。若30道题答完没有决出,则进入加时赛,直到分出胜负。

幸运观众的抽取:设2名。观众席上有瓶装水,瓶盖上写着序号,观众保管好自己的水。嘉宾老师在纸箱里抽取序号,找出幸运观众。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冠 

二等奖:亚 

三等奖:季 

鼓励奖:第二轮中的第四、五、六名

参与奖:其他组

奖品金额:一等奖500左右;二等奖300左右;三等奖:200左右;鼓励奖:100左右;参与奖及幸运观众:50左右。具体奖品待定。

八、工作人员

人:刘海振、方瑗媛

排名统计:徐昱、贺娟

翻记分牌:徐昱、贺娟

PPT放映及计时:李丽雯

    相:柏海霞

                             国际水利与环境协会中国水科院学生分会

                               中国水科院研究生部

                               二零一五年五月五日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ydro-Environment Engineering and Research
China (Mainland) Chapter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17/11/24 14: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