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HR-APD首页组织机构分会章程新闻报道学术交流国际资讯会员活动《IAHR简讯》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报道
第37届国际水利学大会在马来西亚开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8-28 
 

 8月14日上午,第37届国际水利学大会(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 World Congress)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幕。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1200余人参加了大会。本届大会以“可持续发展的水管理”为主题,围绕河流及泥沙管理、洪水管理、河口海岸及湖泊管理、城市水管理、水环境生态、水资源、水信息及计算和模型方法等议题展开广泛研讨。我院副院长汪小刚、彭静以及来自国际合作处、水资源所、减灾中心、水环境所、水力学所、水电中心、研究生部、泥沙中心、中水科总公司的专家一行参加会议,挂靠我院的IAHR秘书处北京办公室成员先行前往开展大会有关组织协调工作。

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先生、IAHR主席皮特·古德温教授、马来西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旺·朱乃迪先生、马来西亚国家水力研究院院长穆罕默德先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或主旨报告。会议颁发了IAHR有关奖项,中国专家清华大学王兆印教授获得最高荣誉会员奖,南京水科院陈求稳研究员获得最高青年学术奖—IPPEN奖。

扎希德先生在致辞中指出,水资源在全世界弥足珍贵,新的知识和技术在水资源管理中至关重要。古德温教授在致辞中聚焦IAHR作为国际学术组织的平台作用,强调国际知识传播和交流的重要地位,强调研究支撑政策和管理的现实需求。他特别感谢我院对IAHR的友好合作和支持。

本届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1370余篇,收录全文910余篇。为期一周的大会期间,将围绕7个主题和35个子议题在128个分会场展开深入讨论。我院专家将在不同分会做近30篇学术报告交流,并将主持多场分会场报告。水资源所副所长贾仰文教高将做大会报告。

在大会开幕之前召开的本年度IAHR理事会议上,我院专家发起倡议的“水系统(梯级水库)调度研究工作组”获得通过,计划将于明年组织相关技术研讨会,进一步加强国际经验和资源共享,并推进技术专委会开展工作。我院还将参加同期举办的研究院所长会议、亚洲河流生态修复网络(ARRN)理事会议及国际技术论坛、IAHR亚太地区分会执委会等。

IAHR世界大会是IAHR最重要的国际学术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我国曾分别于2001年在北京和2013年在成都举办过大会。

宣布大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ydro-Environment Engineering and Research
China (Mainland) Chapter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17/11/24 14:36:18